僧和桥的传说? 震龙桥和娘娘桥的传说?

僧和桥的传说?

从前有一个和尚同年轻寡妇私通,因隔着一条河,所以不分寒暑趁夜偷偷摸摸涉水过来奸宿,临晨回寺念经做功课,日子一长,设寡妇的儿子发觉,但他敢怒不敢言,看在眼里,记在心里,只是日夜寒窗苦读,十年后金榜题名,入仕为官,他孝娘,怕冬天和尚涉水时连累娘受冻,因此衣锦还乡时出资造了一座石桥,方便了那和尚。

不过他终究恨和尚让爹在阴间做了王八。

几年后他娘病故,那儿子便借故把和尚捉来杀掉,并当堂言明:“造桥报母恩,杀僧雪父仇。”

震龙桥和娘娘桥的传说?

“震龙桥”是一座桥的名称,这其实是一个传说来的。后来也有人按照桥的不同形状和结构,用“震龙桥”来命名形似龙身一样长长的桥。

从前,有一条金色的游龙,名叫“震”,大家都叫它“震龙”。

有一天,“震龙”在天上一边游,一边俯视大地。他发现许多人家生活很贫苦,吃不饱,穿不暖,连个吃饭的桌椅都没有。娘娘桥又名天后桥,建于清康熙七年(公元1668年),为木结构,桥上建有凉亭,内供天后娘娘像。何为“天后”?,古时候有两说,一说天后是唐代女皇武则天做皇后时的称号

长干桥的由来和传说?

长干桥位于南京市秦淮区中华门外,跨外秦淮河,始建于杨吴时期,为8孔钢筋混凝土梁式桥,全长98.83米,跨径7.7~17.3米,宽21.96米,其中车行道宽15米,人行道各宽3.2米。

长干桥原桥为五代十国时杨吴始建,为南唐御街直达城外长干里必经之道。

南宋咸淳五年(1269),户部尚书马光祖重建,更名长安桥,为五孔石拱桥。

明初改建,又名聚宝桥。清代多次维修。

太平天国时,在天京防卫战中遭破坏。

清光绪二年(1876)予以修复,桥长43米。

1937年抗日战争时炸毁。日伪时期搭木桥维持交通。

1946年草修,两年后崩塌,临时架设军用便桥,维持交通。

1951年1月由市建设局重建。桥分5孔,全长48.51米,宽21.3米,为钢筋混凝土梁板结构,利用原桥基重建墩台,设计车辆荷载为汽-13级、拖-60级,第一任市长刘伯承题写桥名。后因汛期排洪仍不顺畅,1975年再度扩建,利用旧桥北面3孔,拆建南面2孔,向南用预应力混凝土T型梁增设3孔,梁底高程12.02米。排洪量增大1倍多,达每秒700~800立方米。

历史

长干桥位于南京城南,从中华门城堡出来,即迈上了凌空越阻的长干古桥。步上桥面,当觉宽阔开朗,气度不凡,长干桥始建于南唐,为南唐宫殴御街直达城外长干里的必经之道。南宋年间,户部尚书马光祖重建,更名长安桥,为五拱石桥;明初复建,又名聚宝桥;清代历次修之。古长干桥是水陆码头交会之处,它前临长干里、雨花台,后倚南门、镇淮桥,百雉纡遇,万户栉比。

长干桥犹如古城金陵的门牙,曾屡遭战火,桥因此而渐圮清代后期和民国时期皆修建过。1937年12月,为阻止日寇进攻,国民党守军炸毁了中间的大拱,后用木板钢梁铺搭以为交通。1951年,重建为钢筋水泥桥,由刘伯承亲书桥碑。随着交通发展的需要,并且为了提高秦淮河排涝能力,1975年又进行了扩建。扩建后的长干桥长百米,宽约24米,共8跨。刘伯承题的"长干桥”汉白玉碑镶嵌在桥头栏杆左右。

立桥望水,只见远处帆樯顺着占老、恢弘的城墙移动;桥下秦淮湍流,桥畔春风如絮,柳花似风雪;桥上整日车水马龙,行人络绎,一派春意盎然的升平景象

东风桥的传说?

东风桥传说源于中国古代民间传说。根据传说,东汉末年,曾发生过一场由于疫病而造成的灾难。当时疫病蔓延,地方官员没有及时采取措施,致使疫情加剧,甚至导致人民生命安全受到威胁。一天,来自西方的和尚到达了当地,他以身体力行,使用终南山下采来的神奇草药,向受病痛折磨的人们提供治疗,因而受到感激和敬仰。

后来,和尚带着四个弟子去了一所寺庙恢复修行,他们在东风桥上遇见了一位老人。老人指导他们在当地建造了一座桥,使得道德和善良之人可以平安地渡过此处。据说这座桥由于老人指引,得以顺应风向,风来时桥会向下突出,夜雨时会自动上翘,而通行于此的人们却能够平稳安全地通过。

因此,东风桥成为了传说中的神桥,早在隋唐时期,已成为一处著名的古迹和风景点,被许多游客以及文人墨客所赞叹歌咏。今日,东风桥仍然存留于现代城市规划中,令人感慨古老传说中的智慧和仁慈。

银锭桥的传说?

由于桥身中间大两头细,看上去就像倒扣过来的一只大元宝。桥体用汉白玉大理石砌成,体白如银,老百姓又管元宝叫做“锭”,故得名“银锭桥”。

传说晚清时候有位状元,在一个万里无云的秋日,站在桥上朝东北方向眺望,竟然透过后海茂密的柳荫看见了玉泉山!他为这里题了四个字,叫做“银锭观山”。

柳林桥的传说?

柳林桥位于原柳林村西侧,是一座村桥同名的古桥。相传很久以前,这里有大片的柳树聚集成林,柳林桥便因此得名。

柳林桥桥长二十余米,立有三十多根望柱,柱头有石狮石猴等形态各异的石雕。桥下有三大拱券,中间大拱,两肩略小,这样,既保证了航运的畅通,又可以在河水上涨时将水流一分为三,减轻压力;桥身两侧各有一个汲水兽,兽头朝向河中,呈汲水状,寄托着人们即使洪水来临也不会淹没桥身的美好愿望。

单桥的传说?

单桥是一座建于明崇祯二年(1629年)的五孔石拱桥,为青石结构。

单桥位于河北省沧州市西的献县城南6公里处的南河头乡南单桥村与北单桥村之间,2012年3月23日该桥成功创下“世界最长的不对称石拱桥”的世界纪录。

大桥按地形水势设计,南高北低,南三孔稍宽略高,并在拱与拱之间增添4个小腹拱,以减轻石桥自重,提高泄水能力,使桥体显得美观别致。大小九个拱顶的两端,雕饰着18个龙头,在栏板、栏柱上雕刻着不同的动物图案,当地至今对单桥还有“三千狮子,六百猴,七十二统蛟龙碑”的传颂。此桥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

2006年5月25日,单桥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。2012年3月23日,单桥被世界纪录协会认证为“世界最长的不对称石拱桥”世界纪录 。

临江桥的传说?

芜湖临江桥

芜湖临江桥全长433.5米,总投资7100万元。北起新芜路与吉和南路交叉口,跨越青弋江,南接滨江南路,双向六车道,主桥长173.5米,于2008年1月6日通车。

这座寓意“鱼米之乡”桥塔的设计者是来自同济大学的吴冲教授。位于青弋江和长江交汇口处的临江桥设计为单塔斜拉索桥,主塔高73.5米,呈鱼的形状。 设有6层观光平台,游客可乘电梯直上塔顶观光。

最初的灵感就是来自芜湖是一个鱼米之乡。”把芜湖本地的特色融入这座建筑中,于是就设计了这座江边高塔,钢梁是鱼的脊梁,铝合金面板和玻璃幕墙就是鱼鳞。这样的设计是独一无二的,充满着芜湖特色。

临江桥临近吉和广场和芜湖市中心中山路步行街,每到夜晚时,临江桥旁的LED彩灯,不停地变换颜色,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欣赏。美丽的临江桥再与附近的宝塔呼应,美不胜收。

临江桥先后荣获安徽省黄山杯优质工程奖和2009年度“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”奖。

水银桥的传说?

水银桥是一座神秘传说中的桥梁。传说在唐朝时期,有一位官员为了修建一座连通两岸的桥梁,费尽心思。最终,他得到了一位古老鬼差的帮助,用水银作为桥面建造了这座桥,从而使过河变得更方便了。但是,在桥梁修建完成后,鬼差要求官员将他的名字刻在桥中的一块石头上。官员没有遵守约定,鬼差便在夜晚毁掉了整座桥梁。因此,这座桥梁就成为了神秘的传说和神话。这个故事中的水银桥是一个神秘而又神话的桥梁,据说它的桥面由水银制成,使过河变得更加方便。这个传说反映了古代人们的奇思妙想和技术水平,同时也告诉我们要遵守诺言,否则可能会招致不幸。

锦衣桥的传说?

锦衣桥,位于临海市邵家渡街道上汇村,旧名邵家渡桥,明布政使蔡潮出资所建。

现桥为清乾隆年间建造,临古街,跨邵家渡港,桥长60.5米,宽5米,净高6.5米,三孔石拱桥,旧有望柱栏板,柱头雕刻蹲狮、仰莲、覆莲、蹲象,桥头立碑。1978年拆除栏板,改建公路桥,更名邵家渡大桥。石桥长虹卧波,桥影摇曳,富有乡土建筑之美,也是目前临海地区遗存造型优美的多孔石桥之一。